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

时间:2017-03-20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下,走进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的蔬菜标准园,只见一座座蔬菜大棚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棚内各类蔬菜争奇斗艳,番茄挂满枝头,草莓嫩红欲滴……仿若一个现代农业的“大观园”。

如今,宋王务村建起了200多个蔬菜大棚,每棚净收入5万多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齐成告诉记者:“我们靠种菜致了富,都是乡里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带来的好处,当然这更离不开我们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的努力。”

魏志德自200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不断强化村街党建实力、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狠抓村容村貌提升,使宋王务村成为新农村建设样板村,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真正走上了一条幸福小康路。

打造村民信服的坚强堡垒

宋王务村曾是集体经济薄弱、村街面貌“脏、乱、差”、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强的典型“困难村”。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深刻认识到,不仅自己要注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要积极团结“两委”班子成员,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他坚持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富民政策、惠民方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代表结对子,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村民家中走访调查、倾听诉求,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打造全村稳定团结的局面。

同时,组织党员、村民代表通过外出学习考察、聘请专家讲课等方式,积极调整村街产业结构,让老百姓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致富途径。

魏志德依靠群众民主管理,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区、乡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展致富村民的绿色经济

宋王务村地处永定河泛区,难以通过发展工业让老百姓脱贫致富。为此魏志德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四处学习、多方取经,积极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致富途径。

自2009年起,通过发展大棚种植西红柿、芹菜、甜瓜等新鲜蔬菜水果的方式,让全村老百姓走上了绿色经济致富的小康路。

目前,全村大棚种植面积达到1200亩,年产值达到1000余万元,并通过成立农业合作社的形式,辐射周边多个村街共同打造大棚种植片区,让该村的大棚经济走上了专业化、科学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

2012年宋王务大棚种植园被评为“省级农业蔬菜标准园”。

建设村民幸福的秀美村庄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宋王务村多年前的真实写照。

为改变村街“脏、乱、差”的现状,魏志德带领村“两委”干部、村民,按照新农村建设标准制定长远规划,积极改善村街硬件基础,村街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6年,宋王务村被列入“美丽乡村”改造计划,“药王庙”、游客接待中心、咖啡厅、农家院、游园广场等项目都孕育而生。

如今的宋王务村绿树成行,柏油路畅通,真正成为了一个集绿色、生态、休闲、宜居为一体的文明生态村。

“在以后的发展规划中,我们还将建设高标准现代农业展示棚、引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对于村子未来的发展,魏志德做好了规划。

(本报记者 王满凤)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