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喜迎新春” 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7-01-16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欢歌笑语辞旧岁,墨舞飞扬庆新春。1月12日,广阳区2017年“喜迎新春”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阳区2017年“喜迎新春”楹联书法展在区群艺馆隆重召开。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广阳区2017年喜迎新春楹联书法展”颁奖活动。此次参加迎新春楹联书法展的作品均出自我市书法爱好者之手,内容丰富、书写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书法爱好者的个人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平。此次活动,共收到楹联爱好者的作品近百幅,组委会从创作和书法两个方面进行了评奖,经过组委会评选共有22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1月13日,区群艺馆联合市楹联学会、区老年人书法协会共同组织书法艺术家到南尖塔镇大马坊村开展“书春送福”活动。活动是广阳区2017年“喜迎新春”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10多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气势磅礴,每副对联都饱含着对鸡年的新春祝福,让来现场的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活动开始不久,就来了很多前来领春联的群众,各位书法家热情高涨,铺好一张张事先准备好的鲜红纸张,仔细书写市民自己挑选的词句,“金鸡高唱和谐曲,喜鹊欢歌盛世天”、“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笔走龙蛇的字,伴随着弥漫的墨香,让拿到春联的群众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据悉,“喜迎新春”文化系列活动由广阳区委宣传部、广阳区文体局联合主办,广阳区群艺馆、廊坊市楹联协会、老安管书画院联合承办。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包括文化演出、写春联送祝福、流动图书服务等,将达几十场。“喜迎新春”文化系列活动将走进村街、社区,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化精品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让百姓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共享全区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丰富节日文化生活。(通讯员 王峻峰 王锦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