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12个督导组新发现问题78个

时间:2016-12-08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市大气办12月7日新闻发布会透露,12月6日下午-12月7日中午11时,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12个督导组共发现垃圾焚烧问题、企业应停未停问题、违规使用燃煤问题、生物质焚烧污染问题、施工和道路扬尘问题、违规销售散煤问题、餐饮油烟直排问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问题、污染车辆入城问题9类78个问题。其中,三河市3个、大厂县8个、香河县5个、开发区3个、广阳区18个、安次区9个、永清县1个、固安县5个、霸州市1个、文安县20个、大城县5个。

记者从市大气办了解到,廊坊市12月份还会经历4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保证人民身体健康,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和“双五条”督导令要求。

PM2.5专家预测今年12月中上旬污染形势天气形势劣于去年,雨雪偏少,大雾天气较多,冷空气少,没有明显的污染清除过程。燃煤、机动车、扬尘和生物质燃烧仍是污染过程形成的主因,尤其是劣质散煤燃烧、各类垃圾、秸秆焚烧问题突出。预计6-11日会经历今年第二个严重污染天气,6-7日为积累期,7日夜间至8日上午出现第一个峰值,11日出现第二个峰值,12日晚间至13日凌晨将会清除,这轮污染过程的特点与上一轮相似,湿度仍将达到75%以上,应对此次污染过程,目前我市已经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此间对燃煤和车辆的管控更为重要,应把重点盯在燃煤、控车、油品和烟气排放企业上,同时,要对生物质垃圾、杂物焚烧的管控十分关键,严防CO浓度出现高值。

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建议市环保局、市气象局与PM2.5专家组加密会商,提前发布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警启动后,政府督导组在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整改、追责,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各部门严格落实信息调度工作,建立重污染应急信息调度机制,对于报送信息不及时与不按要求报送单位进行通报调度,加强工作过程中各部门的工作响应与配合。启动预警后,各种媒体及信息平台积极宣传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引导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积极参与应对工作。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公开应急措施采取情况,鼓励公众积极举报应急响应期间的大气污染行为。(记者 葛雪梅吕新颖)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