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在廊举行

时间:2016-09-2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下午,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活动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廊坊市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贸促会、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上特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学院、河北科学研究院、凯里传统农场等国内外相关专家和学者前来分享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经验。来自科特迪瓦、刚果、南非、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以及河北省农业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110余人齐聚一堂,大家共同“把脉”环渤海地区,特别是河北省、廊坊市绿色农业发展趋势。

作为京津两大城市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近几年我市在农业发展上,以现代农业为主攻发展方向,依托无公害蔬菜、健康养殖、生态林木花木、优质粮油四大主导产业,形成了粮油、畜牧、蔬菜、乳品等十大农产品加工集群。目前,全市农产品商品量的80%直供京津,逐步形成匹配国际城市的区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副市长布泽文在会议上指出,在新形势下,全国农业生产都面临着资源环境数量与质量双重约束日益严重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推动农业调结构转方式,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与本次农业周活动主题完全契合。

怎样推动绿色农业的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农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如何打造现代农业功能集群?在专家演讲阶段,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介绍了自己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引得了参会人员的共鸣。“绿色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农业技术的支持,将国际通用的先进技术引进来,并加以利用,势必会对我国绿色农业的发展起到推动的效果。”澳大利亚环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敏介绍说。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与会企业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赵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