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农交会开启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

时间:2016-09-2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下午,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主要活动之一,2016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贸促会、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科特迪瓦大使馆、刚果大使馆、南非大使馆、喀麦隆大使馆、几内亚大使馆的农业参赞和专员,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尼泊尔、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企业代表以及我省农业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11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经济新常态下,如何破解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农业成本上升、生产结构不合理等难题”“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新成就”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推动河北农业转型升级,共商绿色农业发展大计。

布泽文在致辞中说,在新形势下,全国农业生产面临着资源环境数量与质量双重约束日益严重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推动农业调结构转方式,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与本次农业周活动主题完全契合。

布泽文指出,廊坊是京津两大城市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在农业发展上,以现代农业为主攻发展方向,依托无公害蔬菜、健康养殖、生态林木花木、优质粮油四大主导产业,规划发展农业特色园区,形成以三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园区为龙头,以10个以上省级园区为骨干,以各县特色产业园区为基础的园区发展体系。发挥园区的聚集带动效应,全市培育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00多家,形成了粮油、畜牧、蔬菜、乳品等十大农产品加工集群。全市农产品商品量的80%直供京津,逐步形成匹配国际城市的区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其中,畜产品除供应京津市场外,还出口朝鲜、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肥牛产品享誉全国。

布泽文表示,近年来,廊坊高举“绿色、高端”旗帜,以绿色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力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我们将全力配合省贸促会,竭诚为各位嘉宾搞好服务,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务实合作、促进发展的盛会。

在嘉宾专题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理事长杨团,澳大利亚环球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苏敏,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冯玉林等7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先后作了题为“有机3.0时代的农民合作组织发展机遇”“运用国际生物防控技术如何助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农业发展带来的机遇”等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大会现场问答环节,与会企业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洽谈。(记者张春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