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

时间:2016-08-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5日,廊坊市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受助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毕晓明出席会议并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今年市总工会帮助155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解决了实际困难。

毕晓明指出,“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希望,而且也将为实现“中国梦”铸就更多栋梁,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廊坊高端发展、绿色崛起,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职责的直接体现,不断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这项造福社会的工作抓实抓好。

毕晓明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在创新中推进“金秋助学”活动深入发展。要努力抓工作创新,在活动的组织领导、目标规划、帮扶载体等环节上大胆探索、深入实践;要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推动、完善和落实各项教育救助政策;要充分利用工会组织健全、社会接触面广的优势,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街道及其他社会团体的联系和交流,整合社会各方面的助学资源;要努力拓宽扶贫帮困渠道,创新助学活动的载体和手段,努力做到不让一名特困和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而辍学。同时,希望受助学子能够懂得感恩,珍惜学习机会,拼搏自强,立志成才,将来成为家之砥柱、国之栋梁,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关爱。

据悉,多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从2005年至今,累计发放助学资金390.4万元,资助标准连续11年居全省第一,共帮助1347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求学梦。(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