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环卫局 “决战八月”治理道路扬尘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化对市区道路尘土的综合整治,市环卫局制定了《市环卫局八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作业强化方案》,精细安排、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开展“决战八月”道路扬尘治理攻坚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此次攻坚行动,以严格落实“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全面清除市区积存垃圾杂物,强化道路降尘作业管理和治理“五小”行业周边环境卫生为重点,通过强力整治,形成对市区道路尘土污染源的常态化监管,营造更加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

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强化道路降尘作业。严格落实“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市区道路净化质量。目前晨扫作业时间调整到每天凌晨2点至4点,在巩固市区重点区域半径2公里(管控区)范围内道路清扫保洁“以克论净”作业标准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实施范围。严控道路扬尘,在全面实施市区道路机械化湿扫作业的基础上,按照强化措施和专家组建议定时进行道路洒水抑尘和雾炮车高空降尘作业,合理调整作业班次、严格落实降尘作业频次,做到早7点和晚5点前完成机械化作业防止交通拥堵,使市区道路积尘有效控制、常态化监管。22辆洒水车、7辆雾炮车每天进行12次洒水降尘作业, 29辆洗地车零点以后对市区主次干道的护栏下面进行全面清洗,道路养护车和多用途污迹清除机,从早上5点起,对市区主次干道辅道和人行便道,以及主次干道两侧水篦子上的油污进行冲洗,确保道路卫生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清除市区积存垃圾杂物。对市区主次干道、迎宾道、商业大街、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铁路沿线及重要场所、宾馆、车站、广场、游园周边积存的生活、建筑垃圾及杂物进行彻底清除,消除环卫作业盲点,消灭卫生死角,提升市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八月以来,清理各类生活及建筑垃圾、杂物1100余吨。

加大市区“五小”行业周边道路环境卫生治理。强化“沿街门店(商户)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工作,要求按时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严格作业班次;对随意乱扔乱倒垃圾杂物的门店(商户)及时督导教育,有效减少垃圾乱倒现象,避免各类垃圾杂物二次堆放、二次污染。

加强垃圾收容站点管理,强化垃圾清运工作。进一步做好市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箱、生活垃圾定时收集点管理工作,对垃圾量较大的中转站和大箱点增加清运频次,确保时刻有倾倒空间,在九中站、五小站等5座中转站24小时开放的基础上,对春阳路站、城市旺点站、木材市场站等7座中转站延长开放时间,由晚6点半延长到晚9点。做到垃圾清运车辆密闭运输、压缩车准时到点收集、垃圾收集站点地面整洁干净,八月以来共清运垃圾6000余吨,确保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环卫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不苫不盖、带泥上路、沿路遗洒污染路面和乱倒生活、建筑、装修垃圾的执法监管,加强建筑工地、泵站、搅拌站出入口及周边环境卫生治理,发现问题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清除干净,保障“以克论净”工作成果。八月以来,治理路面污染34500平方米,治理路面遗撒1800延长米,清理乱倒建筑(生活)垃圾290余吨。(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李长明)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