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做文明创建先行者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教育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目标,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重点,精心督导实施,各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日前,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柏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柏林表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争做文明创建先行者,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局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定期调度,分解责任,牢固把握时间节点,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专门人员具体抓的创建工作格局。

谈到具体举措,李柏林说,市教育局将以校园创建带动城市创建。以紧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着力点,全面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规定的工作任务;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最美少年和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入课堂、入脑入心,做到人人皆知,张口能背诵。同时,以创建为契机,努力在办学水平、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认真落实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健全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确保每一名适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加快市城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逐步缓解“大班额”问题;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240所,年内全市新创建标准化学校90所,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50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师德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通过“善行河北·幸福廊坊·最美教师”评选表彰,倡树榜样,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努力打造素质高、风气正、形象好的教师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对违规违纪的干部教师严肃查处。(记者马珉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