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 管网工程6月25日动工

时间:2016-06-22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记者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上旬进行调试,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该工程全面竣工后,预计将有10万余户居民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

该项目总投资7.35亿元,将新建、改建供热管网约72.6公里,换热站200座(新建84座、改造116座)。供热范围在北凤道以南、东安路东侧800米控制线以西,铁路以北形成的三角区域,除去广炎供热公司和现有燃气供热区域,预计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工程建成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8.5万吨,减少烟尘1379吨,减少灰渣1.71万吨。

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上旬进行调试。管网施工布局是从市区东南大枣林庄的国电廊坊热电厂起至供热范围接管口,包括枣林路、益民道和东安路三条主管线和北凤道、广阳道、爱民道、解放道、光明东道、新开路六条支线。

该热电联产工程需敷设主干线管道36.3公里,工程分5个标段同时进场施工。同期开挖道路5条,每条道路4至5个工段,每个工段长100米至150米,各工段随完工随回填,恢复路面,稳步推进。各工段施工时,需要封闭围挡一侧辅路及便道和主路两条机动车道。沟槽全部在非机动车道或便道开挖,沟槽铺设两条管道。为方便交叉路口和小区、单位通行,采取在管槽上铺架钢板桥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热电联产管网施工,在管道中加入测漏报警线,如果发生管道泄漏现象,便可在第一时间发现,保证了其运行稳定。同时,通过引入先进的智能热网监控系统、下向焊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从根本上确保了供热安全、稳定、恒温运行。(记者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