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宠物狗马路中间碾死 是否能得到赔偿?

时间:2015-01-20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香河公安工作获悉,香河县某小区张女士养了半年多的一条“八哥”宠物狗被一辆轿车碾死,因张女士养狗遛狗违规,司机不予赔偿,双方争执不下,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进行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1月12日8时许,香河县公安局新华街道派出所民警辖区张女士报警称:在香河县某小区南侧的公路上,其饲养的一条“八哥”宠物狗被一辆轿车碾死。民警接警后迅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1月12日8时许,张女士在欧陆豪庭小区南侧公路的便道上遛狗,小狗刚刚跑到公路上就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一辆轿车碾了,轿车的前、后轮均从小狗身上碾过,小狗当场死亡。民警现场为张女士和轿车司机李某进行调解,但双方各执一词,不能礼让。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新华街道派出所。民警再次为双方进行调解,张女士要求司机李某赔偿各类损失共计2000元(其中购买狗价格为800元,半年多的饲养费700元,感情损失费500元)。

  在调解过程中,李某要求张女士提供购买小狗的票据,张女士无法提供;李某又要求张女士出示养狗证,张女士说不知道养狗还得办理养狗证;李某还称张女士在遛狗时未用链锁对小狗进行牵制,任由小狗自己撒欢乱窜,只是发生碾压事故,张女士负有主要责任。李某认为张女士是违规养狗遛狗,拒绝赔偿,让张女士通过法院诉讼解决。

  民警又为张女士做思想工作,但张女士仍然坚持自己的赔偿要求。后民警建议通过电话方式咨询律师,张女士便拨打了一律师事务所电话,律师听完张女士叙说的事情经过后,告知张女士称因为其违规养狗遛狗,法院不受理这类案件。

  咨询后,张女士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并能降低赔偿金额。后经民警的耐心调解,司机李某也表示同情张女士的遭遇,出于“人道主义”,愿意赔偿了张女士人民币400元。两人握手言和,并表示对民警多次调解工作表示满意。

相关新闻:

三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捣毁一卖淫窝点

廊坊爬楼盗窃疯狂作案 民警深夜火速擒贼

大厂警方成功破获价值10万余元的合同诈骗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