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的农村“厕所革命”:完成改厕任务3813个

时间:2014-12-26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廊坊12月25日电(张为民 记者张世豪)25日从廊坊市农提办获悉,今年以来永清县13个省级重点村共有改厕任务3813座,目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从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意义,永清县分利用广播、板报、橱窗、标语、宣传单、电视专题片等形式进行宣传。

  永清县还成立了6个厕所改造技术小组,各小组技术人员统一参加培训,掌握技术要求,操作规程及质量标准。各小组根据本组的厕所改造进展情况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有效解决厕所改造工作中个别三格化粪池比例不合适的问题,并在每个村现场制做样板示范户1-2个,对制做细节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改造后的厕所干净、无臭、无味。

  通过实地考察,永清县厕所改造统一采取三格化粪池模式。工作中,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确保每户厕所改造都能够保质保量完成。采取统一招标采购的方式,与建筑公司签定责任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施工。一方面聘请专业监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另一方面由县爱卫办组成专家组对改厕工作进行验收,完成厕所改造的户填写改厕验收表,合格的验收通过,不合格的立即整改。

相关新闻:

廊坊永清:生态底色渐成发展底色

廊坊永清县妇女巾帼家政培训班助力精准扶贫

永清交警深入农村开设交通安全大讲堂

“平安永清”阔步迈向新时代

廊坊永清县财政局吹响改革集结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