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在全市首家出台网上创业认定办法

时间:2014-12-18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文安县人社局在廊坊市首家出台了网络创业认定暂行办法,全县经认定通过的网络创业人员,可获得相关政策扶持。

网络创业认定作为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一次性创业补助的有效凭证之一,对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经营的网络创业开始认定核实,但不包括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兼职从事网络经营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按冀办发〔2014〕16号文件规定在网店注册地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经认定的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网络创业人员,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按冀办发〔2014〕16号文件规定在网店注册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网络创业认定申请人只需登录文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下载《文安县网络创业认定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认定申请表)。申请人持认定申请表、高校毕业生需持学历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认定申请。

对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在其所持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上注明“网络创业认定”字样,备注网店名称和认定时间。

网络创业认定有效期为一年,认定超过一年,申请人提出享受相关政策的,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照认定标准复核申请人网店经营情况,在申请人所持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上注明复核时间,未经复核的无效。(通讯员 陈志众 张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