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一站式服务”护航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7日,河北衡水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李晨光来到全德隆家具有限公司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张照希摄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付英)“感谢你们专业周到的服务,我们的用电成本大大降低,节能减排工作也得到环保部门的认可……”11月7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深州市全德隆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该企业负责人对深州市供电公司的“供电+能效”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组建柔性团队,在各班组设立“能效经理岗”,成立由能效服务、电费电价、用电检查人员组成的能效服务小组,开展业务培训,通过提供包括电能监测、能效诊断、能效咨询等公益性普遍服务,挖掘客户深层次用能需求,引导客户按需选择电能替代、综合能源、需求响应等能效市场化服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实现电网与客户的友好互动,具有经济高效、能源综合利用、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等优势。同时,利用营销全业务管控平台,主动筛选用电规模大的重点企业,罗列能耗总量高的企业清单,从速、从快开展能效服务工作。利用“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能效走访信息化工具,从客户视角出发逐一解读能效评价、电费分析、负载分析、峰谷分析、力调、容(需)费分析等,同步将客户相关信息、照片以及走访结果录入APP,提出基本电费策略、无功补偿、节能损耗、分布式光伏等优化建议。

“专业的事还要专业的人来做,我们用电更省心。”在全德隆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看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专业的操作,切实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

截至11月初,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已完成1688户企业能效账单现场走访和综合能效分析报告解读。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以“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为指引,聚焦“双零”追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开展能效服务工作,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助力企业低碳转型。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多举措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今年1-8月衡水市引调外来水15.77亿立方米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为期近10个月

衡水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进展顺利

今年衡水市新建1.4万余个公共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