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阴雨雾霾来袭 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小雨淅淅沥沥下了多半天,天空被雾霾笼罩,到了下午还不见消散。记者从衡水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降水频现,10日,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提醒市民朋友,遇到阴雨雾霾天气,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10日夜间,小雨或零星小雨将再次现身,11日全市都会有小到中雨,12日降雨逐渐减弱,晴或多云切换的状态将会回归。未来几天,除了要注意防雨之外,大家也要做好身心调整,保持积极心态,避免持续阴沉导致心情压抑。

不少市民不知道如何分辨雾和霾,最简单的方法是从成分区分:雾由水滴组成,霾由尘粒、烟粒或盐粒等组成。9日,衡水市上空雾气腾腾,其中有水滴也有烟尘,这是雾和霾共同作用的结果。据市气象台预报,10日,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雾霾天,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外出,少开窗,不得不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尤其是雾霾加上阴雨天气,视线差,路面湿滑,驾车出行的朋友更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谨慎驾驶。

气温方面,预计未来几天,全市最高气温会在19℃左右,最低气温在11℃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市民一早一晚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了。

具体天气预报为:1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东北风1~2级,最高气温19℃左右。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0℃-12℃;11日,小雨,19℃-11℃;12日,晴,18℃-4℃。(记者王秀 通讯员吴雁、尹俊博)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多举措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今年1-8月衡水市引调外来水15.77亿立方米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为期近10个月

衡水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进展顺利

今年衡水市新建1.4万余个公共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