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故城县全力打造省级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王希录)“自从修了这条堤顶路,我经常来这儿散步,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欣赏运河沿岸的风景,心情非常舒畅。”正在大运河堤顶路散步的故城县退休干部李金池说。近年来,衡水市故城县按照“畅、安、舒、美、绿”的标准,把创建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力推进,扎实工作,目前全县建有省级美丽农村精品路35公里。

故城县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的原则,故城县将建设完成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管养权限下放到所属乡镇,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责任制,明确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管养权力和责任清单,实行农村公路工作目标责任制,指导监督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履职尽责,对乡镇政府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实行绩效管理,年终考核,奖优罚劣。同时,坚持高定位,以党员示范路为引领,以路制管理为抓手,以常态化养护为目标,对全线路域实行日常保洁,定期组织专项养护,确保路面平整坚实,通行舒适安全,公路路域范围干净整洁,通过示范引领,取长补短,促进公路“建管养运”齐头并进,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故城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更好地服务旅游观光产业发展,2020年,投资850万元,实施了大运河堤顶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对全线行道树进行移除、补植、修剪,金宝大道以东5公里种植金银花;路面提升全线喷涂彩色路面,沿线绘制村庄标识69个、风景道标识11个,在老故城镇区、四女寺船闸、建国镇武城大桥设泊车区3处。2020年9月中旬,实现大运河文化中心、故城县旅游集散中心、新郑口运河大桥等大运河文化带景点通达公交车,全面完成大运河休闲“慢游”路建设。

“故城县‘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建设,有农村公路+旅游发展、农村公路+康养、农村公路+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路+产业帮扶建设四种模式,通过这项工作促进了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基础设施高质量融合,有力拉动了地方经济、促进了全域旅游、解决了农村出行难问题,大幅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 故城县政府县长邢亚超说。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全力呵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冀州区科协为未成年人教育增加“科技砝码”

美丽饶阳

衡水打造“湖小荷”志愿服务品牌

衡水市饶阳县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