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福宁里胡同旧围墙变身“文化墙” 绘就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福宁里胡同位于衡水市区中心街南段路东,全长约200米,福园小区和滏阳小学坐落在胡同内。这条胡同由于年代久远,存在排水管网老化、墙面破损等问题。10月24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福宁里胡同,谈起胡同的变化,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李大爷感触颇深:“没改造之前,只要一下雨,这条胡同里的水就排不出去,胡同里有学校和小区,人流量大,路很难走。创城以来,通过排水管网改造,给旧围墙画彩绘,胡同变得干净整洁,人们的素质也明显提升。”

记者走在福宁里胡同内,只见胡同两侧的彩绘文化墙格外显眼,让这里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来往的居民和学生经过此处纷纷驻足观看。该墙约3米高,整体以黄色为底色,北侧墙面绘有“新时代二十四孝图”,南侧墙面则以衡水著名历史人物和事件为主,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孔颖达、董仲舒、孙敬等人的经典故事,还有关于安济桥、桃城区闸文化展览馆、孙敬学堂、桃城书院和衡水县志的彩绘,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衡水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桃城区河西街道办多措并举,持续加大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的力度。他们针对福宁里胡同存在的排水问题,积极主动联系衡水市排水管理中心,对排水管网进行改造,铺设玻璃钢雨水管道,并对路面进行了回填和硬化。桃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河西街道办,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福宁里胡同两侧的墙体进行了美化,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道德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化的熏陶,以小手拉大手,共育文明之风,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记者张玲玲)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全力呵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冀州区科协为未成年人教育增加“科技砝码”

美丽饶阳

衡水打造“湖小荷”志愿服务品牌

衡水市饶阳县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