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灵活就业人员 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抓紧时间缴费了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记者从衡水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25日,衡水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2022年度养老保险费了。

此次参保对象为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值得注意的是,业务核定缴费日期为每月1日至25日,26日至月底为结算期,不能核定缴费。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首次参保的人员,需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户籍地、就业地或居住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

2022年调整后的缴费标准为694.65元/月至3473.25元/月。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自主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网上缴费,也可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缴费。网上缴费渠道:通过微信关注“河北税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依次点击“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完成缴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缴费:缴费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到税务征收窗口可以完成申报缴费。

此外,灵活就业人员如果需要查询缴费记录,可以在缴费完成后两到三个工作日,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个人缴费记录查询”模块进行查询。缴费证明可以在缴费后五个工作日,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个人缴费证明开具”模块自行下载打印。(记者张玲玲)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全力呵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冀州区科协为未成年人教育增加“科技砝码”

美丽饶阳

衡水打造“湖小荷”志愿服务品牌

衡水市饶阳县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