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现身河北衡水市区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在河北衡水市区吴公渠带状绿地东岸水渠边,一丛绿油油的藤蔓植物缠绕间隙挂着类似大豆的果实,引起市民关注。经衡水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片野生植物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

衡水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区吴公渠带状绿地东岸水渠边发现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

野大豆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因其外表普通极易被当成杂草拔除,其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近年来,随着衡水市退耕还湿、植树造林等工作的开展,群众对野生植物保护意识增强,城市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和恢复。“此次发现野大豆,证实了衡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越发丰富。”衡水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孙俊庶说。

随后,孙俊庶和同事靳艳苏、苏田、毛明艳、张娟又先后在滏阳河滨河公园、前进街南段和市植物园发现了大片野大豆生长。“野大豆可用于栽培大豆种质资源的拓宽和遗传改良,其群体中所蕴含的优良基因将是栽培大豆品种改良的重要基因资源。”孙俊庶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城市绿地植物多样性的调查和保护力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全力呵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冀州区科协为未成年人教育增加“科技砝码”

美丽饶阳

衡水打造“湖小荷”志愿服务品牌

衡水市饶阳县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