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生态环境向好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大面积现身衡水市区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区几处绿地进行日常调查时,发现大面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

野大豆,又名小落豆、山黄豆、野毛豆等,属豆科大豆属,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由于城市建设、植被破坏及长期大量采挖药用,其植株急剧减少,有趋于绝灭的危险,早在1999 年就被列入首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前几天,市园林中心植保科工作人员在吴公渠两岸绿地进行日常户外调查,发现吴公渠东岸边上长满了一种绿油油、攀缘能力极强的藤蔓植物,将其他植物都压在身下。该植物藤蔓缠绕间隙有类似大豆的长圆形果实,稍弯,两侧稍扁,密被长硬毛,正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随后,他们又先后到滏阳河滨河公园、前进街南段和市植物园进行调查,也发现了野大豆的踪迹。野大豆的生长面积合计约250平方米。

据悉,衡水市早在2006年就有发现野大豆的零星记载,但如此大面积的发现尚属首次。近年来,随着衡水市退耕还湿、植树造林等工作的开展,城市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和恢复。

“野大豆的大面积出现,证实了衡水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越发丰富。”市园林中心植保科科长孙俊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城市绿地植物多样性的调查和保护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加入保护珍稀野生植物的行列中来。(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全力呵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冀州区科协为未成年人教育增加“科技砝码”

美丽饶阳

衡水打造“湖小荷”志愿服务品牌

衡水市饶阳县改造提升让城区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