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故城建立初信初访“四快一出面”机制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今年以来,故城县坚持把信访工作现代化作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该县信访局建立初信初访“四快一出面”机制,及时有效消解矛盾纠纷,开创化解在早、防范在小的良好工作局面。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到初信初访67件,已办结63件。

初信初访是化解矛盾的最佳时机和关键环节,“四快一出面”机制快速调处的效果,得到群众满意。“四快”即:一是快挂号。信访部门接到初信初访后,2小时内形成案件提要和转办意见,经审定后立即向各有关单位发放督办卡,并明确专人跟踪督办。二是快诊断。牵头单位第一时间与上访群众取得联系,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当天制定办理意见,并向信访部门反馈、同步组织落实。三是快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越级访、群体访风险较大的案件,属地乡镇第一时间落实稳控措施,同时在县联席办的领导协调下组建工作专班,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四是快销号。对一般问题,县联席办每三天调度一次,重大敏感问题每天调度一次,对工作不细不实,不担当、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谈话、批评和问责,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挂账销号。“一出面”,是在全过程县级干部和有关单位“一把手”出面协调、答复群众,让群众信得过、能放心。

同时,该县将化解矛盾与社会救助、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并建立县级信访投诉平台,实行“受理、交办、办理、答复”一站式服务,落实办理结果群众评价机制。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平台投诉案件25件,已全部办结,满意率100%。

相关新闻: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衡水站开班

河北阜城:联合检查拧紧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阀”

衡水红色题材内画作品《英魂》广受好评

国网深州市公司:安全进校园 电力护成长

“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环衡水湖线上比赛火热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