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3.7万名在职党员基层“双报到”服务群众践初心

时间:2022-10-11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深州’,找出全员核酸检测二维码”“大爷,您退后些,排队要间隔1米”……近日,在深州市幸福城小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刘艳冰正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扫码,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双报到”冲锋号吹响,深州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毫不犹豫地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已有8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850名党员奔赴117个小区“集结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下,他们就地变为疫情防控“服务员”,以责任网格为阵地,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宣传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用心用情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这是衡水市开展“双报到”活动的一个缩影。“双报到”指衡水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到所在街道党组织报到,主要任务是结合部门职能,与街道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主要任务是结合个人特长,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该市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办、资源联用”为重点,在社区推行“7+X”服务岗位,即普遍设置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法律援助等7个先锋岗,并根据社区实际需要,自由设置“X”岗位。报到党员根据自身工作、专业爱好等主动认领1至2个服务岗位,采取“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消单”的工作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精细化服务。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辖区共2个小区,包含3296户的9896个居民,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人。“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458名在职党员先后来福苑社区报到。衡水市纤维检验所的在职党员张丽红、桃城区税务局在职党员刘恒莉等4位热心的在职党员还主动承担起楼院长职责,积极传达社区通知,回应居民诉求,帮助居民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主动加入社区管理……这些在职党员所做的一切,都让我们非常感动。”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说,下沉基层的在职党员就好比“及时雨”,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截至今年9月底,衡水全市共有2023个机关党组织和3.7万名在职党员,到各街道社区报到,组建党员突击队79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741个,先后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认领完成居民微心愿2.2万件,形成了党旗飘扬在基层、服务群众聚民心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衡水市7项标准列入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未来几天 衡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大

衡水9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0.14亿元

衡水市区大庆路西延贯通工程建成通车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上线“惠企查” 助企政策一键直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