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新增(升级)四所技工院校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经积极申报推荐和省专家组评估审核,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衡水市设立武邑县劳动技工学校、冀州区技工学校和故城县技工学校,批准深州市技工学校升级为深州高级技工学校。

近年来衡水市技工教育相对薄弱,长期只有衡水技师学院一所技工院校,技术工人培养能力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需求。市人社局主动对接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发动,鼓励各地职教中心利用现有教学场地和设施改造升级,申报设立技工院校,暂不具备条件的县由周边县市区技工院校辐射带动,努力实现技工教育的全覆盖。三年来,河北省先后批准衡水市设立深州市技工学校和桃城技工学校。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经积极申报推荐,省再次批准衡水市设立(升级)4所技工院校。4所技工院校被批准设立(升级)后,衡水市技工教育力量极大加强。从办学层次上看,实现了普通技工学校(相当于中专层次)、高级技工学校(相当于大专层次)、技师学院(相当于大学层次)三个层次全覆盖;从地域布局上看,两个市辖区、深州、武邑和故城,全部设立了技工学校,暂不具备条件的,由深州、武邑辐射北部县区,冀州、故城辐射南部县区,主城区两所技校辐射全市,基本实现全市技工教育全覆盖。(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河北深州高质量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衡水班开班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落地衡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