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枣强建设生态宜居文韵新城

时间:2022-09-3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绿”为韵 以“水”为脉 以“文”为魂

枣强建设生态宜居文韵新城

河北日报讯 (记者焦磊)近年来,枣强县依托“一园”(千亩森林公园)、“两河”(卫千渠、索泸河)的生态优势和“三大文化”(董子文化、移民文化、裘祖文化)的资源禀赋,在城市建设进程中秉承园林绿化、自然水系、历史文化三者共融的生态修复理念,着力打造了“绿水文”互为点缀、互相映衬、互为一体的生态新城。

以“绿”为韵彰显城市生气。枣强县按照提升档次、注重品位的原则,大力推进公园绿地拓展、绿色街道创建、宜居家园美化、生态屏障保护,形成了“两河、两湖、四廊、多园”的整体布局,绿地比例大幅度提高,被国家住建部授予“国家园林县城”称号。目前,枣强县城园林绿地面积达到598.1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23平方米,县城建成区绿地率37.67%,绿化覆盖率42.38%,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7.54%,形成了城园交融、布局合理、绿树成荫、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格局。

以“水”为脉增添城市秀气。枣强县把城市水系作为景观轴,通过清理坑塘垃圾淤泥、疏浚进出水口、整修岸坡、绿化堤岸等行动,沿索泸河建成了南湖公园、北湖公园、索泸河公园、八景生态公园,形成了“一河两湖”生态文旅景观带;沿卫千渠,建成了北渠公园、龙湖公园、滨河公园、休闲广场、沿渠公园、南渠公园,使整条河流沿岸植被形成一体,成为广大市民休憩、游赏、亲水、观景的平台。

以“文”为魂激活城市灵气。枣强县依托董子文化、移民文化、裘祖文化等“三大文化”资源禀赋,在城市建设中,坚持融入文化印记,彰显特色风情。董子公园以董子“大一统、万物聚合”思想为设计理念,融合交通、环境、功能、山水、艺术为一体;移民文化园以移民文化为主线,定位“移民寻根问祖、民俗观赏体验和生态休闲游玩”三大功能,集寻亲旅游、文化馆藏于一体;大原书院致力于打造全国儒学研究所教育基地,成为全国儒学文化的研究和传播中心。

相关新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河北深州高质量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衡水班开班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落地衡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