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孩子心田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安平县“星火台城杯”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资料图

河北网讯(田畅)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孩子的心田。

“五育并举”促成长,“百花齐放”显特色。全县各中小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争做时代新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体验中启迪智慧、涵养精神、收获成长。

文明志愿服务持续深入。该县深入开展文明校园、文明班级创建活动,深化校风、教风、学风、校训文化建设,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向榜样标杆看齐的学习热潮;成立“文明志愿”小分队,做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先行者和小卫士,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深化“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行动,开展“问题随手拍、垃圾随手捡、文明随手做”活动,大力弘扬文明美德,宣传文明理念,让青少年带动家庭、社会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家校协同育人凝聚教育合力。健全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形成家校育人合力。该县教育局组织收看线上家庭教育课程10余次,累计15万余人收听收看,着力构建了家校协同育人格局,提升了全县家校协同育人水平,有效保障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