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筑牢防汛用电安全堤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翟一杉、张一鸣、刘建华)“今天我们重点对变电站排水泵进行检查试验,确保绝缘良好、运转正常。”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防汛巡视小分队召开班前会,布置当天防汛检查工作任务,确保防汛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入汛以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按照迎峰度夏和防汛安全生产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根据气候和电网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安全工作。该公司建立防汛安全管控体系,明确各级职责,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做到“组织、措施、人员、物资”四到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制定汛期电网设备避险停运的负荷倒供方案。开展了以防雨、防雷为重点的安全大排查活动,加强变电站防汛和防雷巡查工作力度,全面排查设备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机构箱、端子箱、操作箱防潮、防漏等情况,查看抽水泵、防汛沙袋和各类备品备件储备情况,及时做好低洼处和变电站内电缆沟排水管道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对重点线路加装更换线路避雷器,对外皮破损的电缆进行更换,防止发生接地、跳闸等事故的发生;检查输电线路杆塔及拉线根基是否牢固、杆塔基础有无沉降、塌方等情况,交叉跨越线路以及线下树木与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足够,是否影响线路运行安全;对线路走廊内危害线路安全运行的杂物、树木及时进行清除、砍伐,进一步提升配电线路抵抗雷雨危害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15座35千伏变电站、24条35千伏线路和38条重点10千伏线路及杆塔的基础巡视排查工作,发现处理安全隐患51处。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防汛应急工作管理、完善了应急工作流程,积极做好防汛安全隐患的动态跟踪,强化了一线人员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公司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