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文明委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衡水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争做文明市民,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引领全体市民提升文明素养,光大“大儒之乡、道德高地”品牌形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五好家庭等成立报告团,围绕模范事迹、创业奉献、普法宣传等方面,每季度就近到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并在年底举办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衡水好人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展示。

深化“文明小区、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小区测评标准的基础上,将无酒驾、邻里和谐等内容纳入文明小区评选标准,县(市、区)每月评选一批文明小区并向社会公示宣传,年底选出100个市级文明小区并举办集中展示活动。加大五好家庭评选力度,县(市、区)每季度评选一次,年度选出150个市级五好家庭。

深化“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将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定为集中行动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到分包小区、路段、路口开展卫生清理、入户走访、交通疏导、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引导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家政服务、心理疏导、扶老助残等开展个性化、专业化、常态化志愿服务。

开展“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活动。发布“争做文明市民,我为衡水添彩”倡议书,开展“我承诺我参与我接力”网上签名活动,组织文明随手拍作品征集宣传展示,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有事好商量,和谐在身边”活动。通过群众吐槽大会、“五老”调解员、新乡贤帮帮团、农村议事会、社区协商室等,做深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每季度组织举办365百姓故事汇“金牌调解员”专场,构建新时代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