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共青团桃城区委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王胜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仅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还关乎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共青团桃城区委始终立足社会实际,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履行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建设开展青年之家。共青团桃城区委以中央、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求为工作指导,坚持“主站+分站”的思路,抓好桃城区青少年发展中心这一主站,并分别在河东街道桥东社区、路北街道利民社区、中华街道福苑社区设立3个社区青年之家分站,全方位零距离服务辖区广大青少年。

开展低保户家庭学龄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共青团桃城区委前往邓庄镇武家村的3个低保户家庭,勉励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始终把做好困难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作为重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合多个企业共同开展每季度一次的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成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覆盖各个角落。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教育。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共青团桃城区委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使青少年明确基本的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