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总工会当好“娘家人”为职工就业创业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育婴小白到高级母婴护理师,一路走来,多亏了桃城区总工会举办的育婴就业创业培训班。我不仅学到了母婴护理知识,提高了收入,还被评为‘桃城工匠’。”8月3日,说起就业创业培训,衡水“爱心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刘晓霞不停地为桃城区总工会的贴心服务点赞。

刘晓霞是桃城区总工会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服务、全力稳就业促就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提升职工劳动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桃城区总工会坚持以解决职工群众就业创业需求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做好转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多渠道、多方式、多举措开展招聘、创业、劳务对接、定向式培训等常态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稳岗,收到了明显效果。

“最近,我们举办了两期职工创业就业育婴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55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会员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桃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就业服务群体的技能需求和岗位技能要求,他们依托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有效提升就业率。农民工康翠娥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康翠娥之前以打零工为收入来源,工作也不稳定,经常处于失业状态。“培训前没有什么就业技能,通过参加桃城区总工会开展的育婴员免费培训,我获得了育婴员证书,成为一名专业的育婴员,他们还给我推荐了工作,工资实现了双休3000元,单休4000元。”康翠娥开心地说。

除了专项培训,桃城区总工会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促就业。今年以来,他们联合桃城区人社局举办了“桃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会5场,其中线下招聘会3场,线上招聘会2场,参与企业786家,提供就业岗位8986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58人。

下一步,桃城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拓宽培训项目,不断提升职工、农民工技能素质,为衡水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玲玲 通讯员沈秋玉)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