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供销社深入小区开展创城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福园小区,平整的草地取代了成片的菜园,整齐停放的车辆显得小区更加美观,清理垃圾、摆放车辆、铲除小广告的志愿者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连日来,衡水桃城区供销社联合河西街道办、城管局对福园小区开展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飞线充电等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同时上门入户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引导居民树立文明观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这次的整治很彻底,这里变化也最大。”生活在福园小区的田师傅告诉记者,他看到过小区门口这块绿地经历过多次整治,但过了没多久,菜地又“死灰复燃”。“这次是彻底改头换面了,种上草皮之后,老百姓也不在上面种菜了,整块绿地看起来也整齐美观不少。”

据悉,福园小区是由多个单位组成的回迁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主委员会,过去小区小菜园、小棚子乱搭乱建,电线私拉乱扯,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车辆随意摆放,不仅影响居住环境,还造成极大消防隐患。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我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小区8栋楼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收集群众意见,详细了解小区需要整改的各方面情况,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了改造内容,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支持。同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详细向居民讲解宣传创城相关知识,询问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区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崔伟斌介绍说。

区供销社承担包建任务以来,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小区治理,开展了公共绿地治理、治理飞线、规范停车、杂物清除等一系列整改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小区院内私搭乱建20余处,楼道、院内杂物50余处,修剪小区草坪300多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0个,小区面貌有了明显改观。(王瑞琳、栾畅逵)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