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冀州区奋力擘画衡水湖亮丽“新蓝图”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翟一杉、辛培)衡水湖5A景区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冲刺,奋力擘画衡水湖亮丽“新蓝图”。

凝心聚力,规划先行,打通创建堵塞点。冀州区把此项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磨炼攻坚本领的现实考验,结合区域实际,努力在软件上提升景观质量,硬件上完善服务设施,量体裁衣、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着力彰显景区独特的禀赋。该区聘请了北京清华同衡设计团队精心设计,肃清了创建难题。同时,面对融资渠道窄、启动资金短缺的硬性难题,冀州区多方协调筹资金,组织发改、财政及各项目部门,摸排5A创建立项、用地、选址、环评等环节,梳理重项清单,争取有效投资。

聚焦靶点,高标推进,打造创建快车道。冀州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瞄准短板补弱项,精准发力促提升。面对项目审批上的诸多难题,冀州区完美解决了在生态、项目建设、文物保护上的审核制约,为项目实施推进打牢了制度保障。其次,该区科学安排工期、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对游客中心、驿站、遗址公园、展示中心等重项区域,各施工单位昼夜赶工,将基础原件和外采构筑物相搭配,合理吊装、组装,极大地缩短了工期;面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积坑渗水、地下水线升高等临时性、突发性问题,第一时间邀请高级工程师、监理等专业人员十余次,现场科学精准地解决了棘手疑难问题。同时,该区坚持“软硬”同步推动策略,在改造项目及工程配套硬件建设上开足马力的同时,将水域综合执法、研学及文创开发等景区综合管理软建设同步推动,成功将景区建设提升工作推上了“快车道”。

强化调研,狠抓落实,打响创建攻坚战。面对提升创建效率、完善管理架构等攻坚必要项,冀州区逐步完善指挥体系,强化组织机构,一线跟踪督导。该区主要领导统揽全局,以清单台账为抓手,开展常态化一线调研督导,现场破解难题,确保人员投入到位、资金落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工作执行到位。开会研讨对标先进经验,制作了规划图、鸟瞰图、模型图,现场演示培训,使各项工作有标可依、有图可循,做到无规划不开工、无图纸不建设。此外,该区实行综合督查、跟踪督办等机制,严督实导、动真碰硬,坚持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使干部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做好冀州5A景区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