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深夜门市起火4人被困 热心市民机智施救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郭宪光、白会荣)2022年8月22日23时10分,枣强县建设北路一五金店发生火灾,生活在店内二楼的一家四口被困家中,情况危急。邻居明女士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7车45人前往施救。

在消防救援人员到场之前,周围邻居们都自发前来帮忙,不少群众从家中拿来灭火器试图将火扑灭,但由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仅靠灭火器无法将火扑灭,二楼被困人员也由于火势较大被困在楼上无法自行逃生。看着二楼窗台上亟待救援的2名大人和2名儿童,热心市民赵杰先生急中生智,想起自己家中有一台叉车,被困人员所在楼层不高,可以尝试将叉车当做升降机来解救被困人员。有这一想法后,赵先生立马将叉车开到现场,尝试操作将叉车平台升到二楼窗户处,并顺利解救一名被困女童,在看到该方法有效后,赵先生一鼓作气,连续将剩余3名被困人员一一解救。

随后,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成功火灾扑灭。由于救援及时,该起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