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超速不系安全带 小车发生事故车内人员受伤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事故现场。 河北高速交警衡水支队供图

河北网讯(杜志清)近日,高速交警冀州大队接到报警称:邢衡高速邢台方向123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轿车撞击护栏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

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新A牌照银色小轿车横停在第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央,车身严重受损,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一条轮胎已被撞掉,车辆无法移动。应急车道内有三名女子或躺或坐均受伤,另有一名女童在小声哭泣。民警一边询问伤情一边紧急协调冀州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前来救援。

经调查,闫某当天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在变道超越前方行驶的车辆时方向盘突然失控,先后撞击中央隔离护栏与路面右侧护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人员除驾驶人闫某系了安全带外,其母亲与姐姐均未系安全带,其女儿也未乘坐安全座椅。经医生诊断:驾驶人闫某左手臂开放性骨折,其姐姐右髋关节脱位,母亲李某嘴部磕破出血。所幸,闫某的女儿在事故中只是跌落地板并未受伤。

高速交警提示,超速会使驾驶人视野变窄、反应判断能力滞后,降低车辆稳定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难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极易发生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 而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大部分驾驶人与副驾驶已养成了上车系安全带的好习惯,而后排乘客往往会心存侥幸,或嫌麻烦而不系安全带。当事故发生时,后排乘客因没有安全气囊与安全带的保护,极易在车内翻滚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乘坐儿童安全座椅是保护儿童生命安全的必要措施,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给儿童带来的冲击和伤害。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