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开展2022年夏秋季预定新兵教官培训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教官进行授课辅导。 刘田摄

河北网讯(郎海江、刘田、李晗)“2022年役前教育教官岗前培训考核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2022年夏秋季役前教育教官资格选拔考评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高预定新兵训练质量,全面推进安平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完成好夏秋季征兵工作,安平县人武部从基干民兵骨干和部分退役军人中遴选出10余名优秀人才,现场展示教学技能,接受层层选拔,入围者将成为2022夏秋季役前教育教官。

此次考核培训包括专业组训和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一批能指挥、善组训、精教学、会管理的教练员队伍。培训重点围绕单兵队列动作、指挥口令、教学演示、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训练,并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条令条例等内容,着力提高教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组训能力。训练结束后,采用“逐人过”和“大家评”的方式对其情况进行考评,人武部部长到训练场监督考评工作,确保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提供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官。

“筛选军事素质高、思想政治硬、组训能力强的退役军人担任教官,让预定新兵体验‘兵之初’,使训练更具‘战味’。”安平县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人武部将严格教育管理,训练教官与预定新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同教育,摸准摸清预定新兵思想状况,为其军旅生涯开好头、起好步,确保预定新兵能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状态适应部队生活。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