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小小“口袋公园”装满民生大幸福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景县董子公园。 倪志浩摄

河北网讯(高雷、卢增晖、马广宇)为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舒适的城市空间环境,河北省衡水景县以中心城区增绿建园为重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及违建拆迁等,分类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让广大群众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乐享绿色生态带来的惬意生活。

盐百口袋公园,建设面积720平方米,绿地面积566平方米,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该园辐射周边交通局家属楼、惠民福居、商业局家属楼等多个小区,建成后,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来休闲健身,在家门口体验“口袋公园”的乐趣。

家住附近小区的高大爷说:“我现在每天早晨和晚饭后都要下楼来这里散散步,这还有健身器材锻炼锻炼,家门口有个小公园就是方便。”

景县脸谱公园一角。 高雷摄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景县充分利用城市零碎空间,合理规划设计,通过见缝插绿、破硬还绿,因地制宜建成盐百、江山镜、融媒体、城关信用社等多个口袋公园。小而精致且合理分布的“口袋公园”,在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的同时融入休憩功能,成为广大居民茶余饭后休闲锻炼、放松身心的新场所。

据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股股长郝文华介绍,今年景县建成的4个口袋公园,其中有新建的也有改造的,主要位于小区附近,方便居民游玩锻炼,既保留城市记忆,融入新鲜元素,丰富了县城景观层次和厚度,又凸显出县城地方特色。

方寸之间,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景县以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为抓手,结合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推进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对城市裸露地面进行绿化覆盖,加大植树增绿力度,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改善县城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