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擦亮交通“窗口”打造城市文明流动“名片”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衡水市出租、公交两个窗口行业全面唱响“我就是衡水 我就是文明使者”主旋律,聚焦问题,靶向用力,共筑文明出行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浓厚创建氛围。作为文明的传播平台,衡水市出租车、公交车大力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引导市民、职工参与文明创城,争当文明使者。1324辆出租车、200余辆公交车,后窗张贴上了“我就是衡水 我就是文明使者”宣传标识。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带头做文明的传播者。出租、公交行业整体形象不断提升,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在流动。

提升驾驶员文明素质。运输服务中心对出租车企业创城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出租车驾驶员培训。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礼貌用语、车辆整洁、主动出具发票…………出租车驾驶员要做到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把最周到的服务献给乘客,把最文明的语言留给乘客。同时,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杀防疫等工作。公交公司积极开展营运服务提质增效活动,制定培训计划,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培训,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做好车辆消毒、清洁,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强化出租车行业管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成立四个巡查组,对市区出租车市场进行巡查,严厉查处从业人员不使用文明用语、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出具车费票据及其他违反《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行为;在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显示屏循环播放典型案例警示视频,提醒教育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截至目前,已依法依规处理8名未主动提供发票的出租车从业人员。(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