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高速大广分公司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赵凡伊、杜健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河北高速大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吹响了志愿服务集结号。今年8月份,河北高速大广分公司第一次以“寸草心”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爱老敬老行动,仅一个月时间,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已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18次,参与志愿者百余人次。

孝敬父母长辈尽孝心。深州站将爱老敬老行动与传承家风家训相结合、尚村站开展“我为父母做一件事”活动、霸州站利用站内微信群积极呼吁职工在家中开展孝老爱亲行动等,大力弘扬传承“孝”文化,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带父母去医院体检、做保健按摩,为父母测量血糖血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等,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晚辈的孝心和敬意,不断筑牢孝道文化阵地。

关爱身边老人办实事。桃城站、深州站发起“孝亲敬老”倡议书,发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饶阳站、尚村站、大名站组织观看“寸草心”宣传片,向老年人积极宣传法律常识;鄚州站、肃宁站通过设立爱心服务台的方式,向周边工作的老年环卫工人们讲解高温工作及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并递上矿泉水、水果、口罩等物品,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敬意,传递爱心。分公司所属各收费站以“基层领导谈心日”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仔细询问职工家中长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传递组织的人文关怀。

大广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阵地,将志愿青春力量延伸至基层,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可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