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军分区在衡水市第二中学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14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讲座现场。 鲍晓云摄

河北网讯(鲍晓云、张斌)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厚植国防观念,培育家国情怀,9月8日晚,河北省故城县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李云浩为衡水二中2022级高一新生做了一场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国防的重要意义,李云浩部长以“军队是如何产生的”这一问题为切入点,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这次讲座的兴趣和期待,瞬间提升了讲座现场的氛围。

随后,李云浩部长结合自身的军旅经历,从军种到任务,从历史到现在,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血雨腥风中如何诞生、发展、壮大,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资料,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对人民军队的全面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普及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及国防观念。

最后,李云浩部长教育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发展后备军事的重要力量。本次国防教育讲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教育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国防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强本领,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