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防护服当婚纱 新郎未出席 河北衡水这场“云婚礼”感人至深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护服当婚纱 新郎未出席

一场十分钟的“云婚礼”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洪宁)防护服当作婚纱,新郎未出席……今天,是河北省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姜英天和现役军人张贺举行婚礼的日子,可新娘却在疫情防控一线,新郎也在执行任务。两人用一场10分钟的“云婚礼”,演绎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4月16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姜英天的父亲和家人在视频里见证这场特殊的“婚礼”。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两年前,姜英天和张贺相识并相恋,两人将婚期定在今年的4月16日。然而,随着婚期临近,疫情防控形势却突然严峻。3月19日,姜英天接到通知,需要前往廊坊霸州紧急支援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至今已在那驻守近1个月。与此同时,张贺也因在外执行任务无法回家。

“本来是想推迟婚礼,等我们的任务都完成以后,再举行婚礼。”视频对面,身穿防护服的姜英天说,可队友们听说她的事后,决定为她办一场简单而难忘的“云婚礼”。

两个年轻人的想法,不仅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廊坊当地镇政府、驻守当地的衡水医疗队人员都纷纷送来祝福。不光为姜英天的宿舍贴上喜字、挂上气球,还在她的防护服上贴上红色爱心。

4月16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姜英天的父亲和家人在视频里见证这场特殊的“婚礼”。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上午7时30分,婚礼仪式正式开始,虽简单朴素,却充满温馨与感动。视频连线,双方父母和亲友们纷纷为两位新人送上了诚挚祝福。“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们能有一个意义非凡的婚礼,见证我们这个特别温暖温馨的时刻。”姜英天激动地说。

“虽然相识短暂,但我知道你是我要守护的人。我相信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与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只闻花香,有生之年,只诉温暖不言殇,倾心相遇,安暖相伴。”虽然张贺因工作特殊不能参加“云婚礼”,但隔空传来的真诚感言,令姜英天湿了眼眶。

4月16日,衡水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姜英天(中)在婚礼结束后和队友们继续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仅10分钟的仪式结束后,姜英天便匆匆挂了电话,与队友们再次奔赴一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作为这场特殊婚礼的证婚人,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表示,他们将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前方安心放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