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推出“十项服务”畅通企业供应链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多亏了衡水海关帮助快速办理了通关手续,避免了我们近400万元的索赔损失。”不久前,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出口货物突遇船运公司甩货,在国际订舱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一旦错过交货期,企业将面临大额索赔。衡水海关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口岸、内地、船公司为企业更改了相关手续,确保企业将货物发走。提起这件事,该企业总经理王海霞对衡水海关的服务称赞不已。

今年以来,衡水海关持续推动外贸促稳提质,有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1-3月份,衡水市进出口总额达50.5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衡水市蛋糕制品首出国门,白山药素蒸面首次出口沙特阿拉伯,传统大宗商品危化品出口货值达2.6亿元,增长更是达到55.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部分行业和企业遭受不同程度冲击。为更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协调解决诉求困难、稳定生产经营,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邮政管理局、衡水海关等部门推出十项保障供应链服务举措,方便企业反映相关诉求困难,并及时回应并积极协调解决。

对于进出口货物通关受阻的企业,衡水海关及时提供保障重要生产物资通关畅通、缩减货物通关时间等方面的协调服务,是衡水市实化细化服务举措,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一个缩影。

此外,该市还对企业外地供应商供货进行协调服务,对于外地供应商受疫情管控影响无法及时供货,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外地供应商的产品转运和供应协调服务。提供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服务,会同发改、卫健、工信、商务、农业农村、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畅通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渠道,并及时发布办理条件和办理方式。开展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通行服务,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衡水市运输通道畅通)。为有物流务外包需求或有货运拼车需求的企业提供货物运输紧急拼单服务。积极构筑民生保障“绿色通道”,持续开展涉农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开具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应。

同时,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招聘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等特色活动,解决用工需求。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加快提升企业在岗职工的技能水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并加大“三乱”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并动态更新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清单。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投标成本,提高交易便利度。对于国际邮快件在进入衡水市后运送不畅影响生产及研发的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提取邮快件、加快流转、缩短时间等方面的协调服务。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