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首破亿元大关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2021年,衡水市全年新增专利授权6513万件,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9件。同时,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达到2.114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4月26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章良(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年来,衡水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交通和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该市研究出台了首部专门的知识产权资助政策性文件——《衡水市知识产权资助暂行办法》,并编制完成了《衡水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实施方案》,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日益健全。

今年,该市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联动机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拳出击, 整治到位。同时,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确保实现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78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73件的年度目标任 务。

该市还将实施惠企行动,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工作,加大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力度,开展省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等行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充分释放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同时,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并深入推进知识服务业监管与发展,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