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课前3分钟·每日一习话”为青少年播下“信仰种子”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4月26日,河北衡水第二中学高二728班的第一节晚自习前,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唱起旋律悠扬的红歌。每天利用自习课前的3分钟诵读经典名著、歌唱经典歌曲已成为该校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增进爱党爱国情怀的常态化主题教育活动。

一段红色故事、一首经典歌曲……今年以来,衡水市组织全市理论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党校骨干教师、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梳理出一批适宜中小学生学习理解的经典歌曲、故事、典故等内容的短视频和微视频教材,通过开展“课前3分钟·每日一习话”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青少年学生进行歌唱诵读,并通过校园广播、大屏幕等载体,高频次统一播放,进行常态化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把牢人生航向,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衡水市聚焦中小学生、大中专在校生、青年从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了“信仰照亮青春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课前3分钟·每日一习话”活动便是其中一个。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田,教育引导他们增强爱党报国情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把奋斗的基因融入青年从业人员血脉,教育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