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东收费站:书写高速路上的奋斗篇章

时间:2022-06-16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黄川)“一年四季,我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把工作干好。”收费员孙艳茹说。收费员四班三运转,中途除了换岗吃饭、上厕所外不能随意脱岗。河北交通投资集团衡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衡水东收费站的员工日夜坚守岗位,为来往衡水的司乘默默服务,获得了司乘的一致好评。

保安畅、抓服务,亮化窗口新形象

文明优质服务是收费站的宗旨,为了做好文明收费、优质服务等工作,每到重大节假日,他们积极开展高速公路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过往司乘提供开水,配备“爱心药箱”和修车工具,热心解答司乘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广大司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身为一站之长,闫明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他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处处带头向前。无论是在收费工作的日常管理上,还是“绿通”查验、闯口车辆治理,或是对紧急保通保畅的处理中,他都奔赴在第一线。

衡水市各学校开学当天,站内车流量激增,作为管理人员的闫明,一直坚守在收费一线疏导交通,不厌其烦地为滞留车辆做好各种宣传解释工作,为堵在广场的司乘人员送去水和食物。他常说:“安全畅通是收费站的重要职责之一,安全就是一种最大的价值创造,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确保司乘平安到家。”

建队伍、强管理,打造工作新格局

在创新管理上,他们明确细化责任,对站内的各项制度做好分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梳理、提炼和融合,创建了站内的纲领性文件,站内形成岗岗职责分明,事事章法清晰,优劣奖惩兑现,管理严格规范,工作运行高效的良好局面。

在激励机制方面,他们积极开展星级评比,利用绩效考核杠杆将员工个人的工作情况进行细化、量化,拉大员工绩效差距,全站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踊跃争先的氛围。员工们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业绩。

精管理,重细节,保落实。衡水东收费站打造了一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全站员工认真履责,从小处、从细微处做起,站点绩效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多项荣誉。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一心干成事

4月初,因沧州疫情封控,106国道临时管控,许多货车司机选择高速通行后在衡水东收费站下道,日均收费额比平时翻了三四倍,一线人员的保畅工作压力加大。面对这种情况,他们及时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大家逐项解决困难,想办法、定方案、做工作,让工作变得条理分明、井然有序。

因疫情原因,两名职工被封控隔离在家,加上之前因特殊原因暂时离岗的职工,衡水东站缺岗人员达到了6人。为此,在岗员工轮番上阵,实现了一线保畅和工单录入两不误。

七尺岗亭,一腔热情。在疫情、车流、人员等各项工作压力面前,衡德高速衡水东收费站全体工作人员每日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他们不逃避、不退缩,努力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