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2-06-16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第四届印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在衡水举办。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印象 · 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暨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仪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展示了衡水老白干传承千年的匠心文化和地缸传奇。

上午9时,“第四届印象 · 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暨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仪式”正式开幕。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的落成,标志着衡水老白干朝着更大更强迈进了扎实的一步,同时也意味着在“基于传统,优于传统”的基础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图为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内展品。 翟一杉摄

据悉,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自建设规划到竣工投产,历经长达4年时间,是兼备传统老五甑和三排净两种生产工艺的综合性大型酿酒车间。2021年9月,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凭借约6.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666口地缸数量、10156吨年出酒量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创造了世界年产量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车间纪录。

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研究、展陈地缸发酵历史、文化和技术的博物馆,这里拥有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酿酒地缸发酵生产车间,47666口地缸无时无刻不在向世人展示着衡水老白干地缸发酵传统技艺的魅力与价值。

近年来,衡水老白干深挖文化根脉,树立文化自信,坚定文化战略,深度布局白酒行业的文化建设,不断在中国传统白酒文化传播领域做出新的尝试,推动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走向更深更远。在去年的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上,衡水老白干更是隆重开启了“印象文化”工程,彰显品牌强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根基。经过往年三届的打磨与发展,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现已被成功打造成为属于衡水老白干的一项重要文化IP,是衡水老白干千年匠心文化的创新载体和宏大展现。

本次文化节除了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主会场外,还同步联动石家庄等各地分会场,采用线下仪式+线上播出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仪式盛典。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