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消防大队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消防人员将宣传页送到群众手中。 李鑫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李鑫)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消防志愿在行动、走街串巷送平安、亮屏行动助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消防志愿在行动。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建了“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小区,联合物业服务人员在帮助打扫落叶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还和物业服务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为居民义务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帮助居民整理楼道内电动车及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

走街串巷送平安。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在公告栏的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安全防火常识》,向沿街商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并提醒电动车用户注意规范电动车充电、预防电动车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宣传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亮屏行动助宣传。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屏、商户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高频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努力让防范火灾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让群众养成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意识,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