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消防大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6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主题教育授课现场。 栾学龙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栾学龙)自“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上下联动,妙招频出,确保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提供了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主题教育开展之初,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大队实际,逐条细化主题教育方案细则,有的放矢筹划教育内容、方法、步骤,做到开展主题教育“党委有方向、活动有计划,指战员有收获”,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讲课学习的方式,让广大指战员在潜移默化中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讨论”引导“大观点”,用“小人物”树立“大榜样”,帮助广大指战员真正把主题教育要点理解透、把握准。

除此之外,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创新教育载体,搞活教育形式,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依托荣誉场馆、训练场景等广泛开设仪式教育课、史馆沉浸课、战地动员课等创新课堂。广大指战员上讲台,人人当评委,让基层指战员从幕后走向前台,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在教育主客体角色互换中实现,教育落实双向促进、教育收效双向提高。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