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五院设立“卒中救治时间节点表”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脑卒中救治是一场‘生死竞速’,早识别、早呼救、早确诊、早救治十分关键。可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功能。因此,我们每天都在和病魔赛跑。” 河北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王玉新介绍说。

作为以治疗脑科疾病而闻名的医院,2015年8月,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按照国家卒中防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打造规范化卒中救治体系,组建了以神经内科为主,联合神经外科、介入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学科的卒中救治团队,内设静脉溶栓小组、动脉取栓及介入诊疗小组、脑血管病预防及康复组。通过多学科合作,已成功打造出一支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快速高效的具有综合诊治能力的卒中队伍。

医院开通和完善了卒中抢救“绿色通道”,全天候优先救治卒中患者,“卒中救治时间节点表”更是明确各节点时间标准及考核目标,严格规定各科室救治时间,使病人从入院到治疗实现分秒必争。目前卒中中心绿色通道顺畅,卒中团队诊治流程优化,从脑卒中的诊治流程、预防、治疗都有了规范的管理,患者脑梗死急诊静脉溶栓时间(从到达急诊科到应用溶栓药的时间)从之前的60分钟降至40分钟左右。

今年5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摘得“国字号”殊荣——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的“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称号。

“医院要发展,就要转变发展思维和方向,实现从规模向质量的转型,我们已经瞄准全国综合防治卒中中心行列第一方阵,大力推进临床救治、防治网络、适宜技术推广、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以及健康宣教等方面的建设,为人民健康当好守护神。” 王玉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河北衡水多部门联合举行竞争文化宣传活动

河北衡水:依托生态优势,打造环境教育“自然课堂”

衡水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衡水市冀州区:检测中心落户园区 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