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桃城区内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多的特点,以桃城区儿童化妆品母婴用品专卖店、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商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及其他类型的化妆品经营者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合法性、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功效宣称,营业场所内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规行为。

将生产儿童化妆品和消毒产品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检查原料来源、产品标签宣称、产品是否按照注册或者备案的配方组织生产等。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资质、质量管理体系、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能力等,重点核查产品信息与备案信息是否一致,产品标签是否存在功效违法宣称行为,产品配方是否符合安全性相关要求。

执法人员在现场督查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册及现场指导的方式,要求经营单位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明确经营主体质量安全责任,保证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3家。(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衡水今年棚改新开工3639套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今起实施

有偿置换!衡水市冀州区在193个村创新推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