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冀州区:把实验室搬入生产园区 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在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揭牌。 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冀州)在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迎来了一个崭新发展阶段。

据悉,冀州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现有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生产企业170余家,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为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近年来冀州区在经济开发区投资20余亿元高标准建设了占地700余亩的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全面打造集企业孵化、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医疗器械专业园区。截至目前,入驻医疗器械园区的各类医疗器械企业已达到100余家。

随着冀州医疗器械企业的聚集发展,园区内政策审批方面的相关配套服务逐渐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刚性需求”。今年以来,冀州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经过深入企业座谈、调研走访,了解到医疗器械企业在产品技术检验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检验环节繁琐复杂,而且由于技术检验机构在石家庄,往返检验需要的时限较长。

为此,冀州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到位于省会石家庄的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多方跑办终于成功促成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户冀州,并一举成为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首批确定的区域技术中心中第一个正式揭牌运行的技术检验中心。

据了解,此次落户冀州区的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位于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现有实验室面积660平方米,检验人员8名,拥有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配有医疗器械常规化检测设备,具备对轮椅、医用病床、防褥疮气床垫等区域产品进行检验和研究的能力。

“以前企业产品的检验需要多次往返于省会和企业所在地,往往一套检验流程下来要费尽周折,现在‘家门口’就实现了产品技术检验审批,企业成本自然省下来不少,真心为政府跑办的这个为民服务大实事点赞!”位于冀州区医疗企业产业园区的河北鼎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一脸兴奋地说。

据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主任吴少帅介绍,冀州区域技术中心运行后当地医疗器械企业产品技术检验时限从60个工作日一举缩短到30个工作日,可以有效压缩企业研发检验成本。同时,区域技术中心还可以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改进服务,全力助力医疗器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力争将冀州区域技术中心打造成华北地区最大的医疗企业产品检验研究机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衡水今年棚改新开工3639套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今起实施

有偿置换!衡水市冀州区在193个村创新推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