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枣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提质加速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衡水枣强县对标6月底智慧平安社区全面建成的任务目标,加大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动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枣强县严格按项目程序组织前期工作,结合在“雪亮工程”“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DNA实验室”等一大批智能化项目中积累的信息化项目建设经验,成立了智慧平安社区筹备建设工作小组,为智慧平安社区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先审、先办、先批”。为快速解决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进场难、通电慢”等问题,枣强县成立了由公安、住建、财政、民政、供电、电信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的项目建设专班,按工作职责组织部门协调,并由住建、民政部门派出专人提前协调拟建设的小区物业,确保工程队顺利进场施工,电力局实行“先通电、再装表,最后再结算”,确保电力供应。

为确保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枣强县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建设模式,在不降低建设标准的前提下,将部分小区摄像头由立杆悬挂改为墙体悬挂,将“速通门”改为“广告门”,既方便了群众进出又节省了建设时间。同时,他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承建公司施工质量的全程监管,全面做好数据“前接后传”工作,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严格按质量标准组织施工。

按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要求,枣强县列出每日工作清单,明确了“建设日期、协调小区物业日期、通电日期、信号传输日期”等时间节点,治安大队督促其做到“日事日毕”,确保工作持续高效推进,严格按完成时限把握工程进度。一个多月时间,该县新建成智慧安防小区47个,安装智能感知前端摄像头125个,全部实现数据自动上传。目前,该县公安部门利用智慧平安社区智能感知前端,成功侦破一起砸毁汽车玻璃连环盗窃车内物品案,仅用20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振成功在山东省临清市抓获。(记者田思雨)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衡水今年棚改新开工3639套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今起实施

有偿置换!衡水市冀州区在193个村创新推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