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县打出水污染防治“组合拳”

时间:2021-05-17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安平县制订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主体完工。安平县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农村改厕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聘请第三方公司收集粪液,生产有机肥。

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安平县实施季节性休耕项目,减少施用化肥农药,在潴龙河流域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目前,安平县新型农药利用率已达到40%,测土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他们引导农户清理农田残膜,并加大农业执法力度,对销售不合格农膜的门店从严处罚。他们对畜禽养殖户加强管控,规模养殖场全部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

推进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他们坚持“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城乡一体”的原则,统筹安排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合理确定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所、规模和技术路线。他们坚持以环保发电为主、卫生填埋为辅的原则,布局垃圾处理设施,统筹建设完善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推进城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安平县大力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城市雨水和污水分开,用管道分别输送,实现污水入厂雨水入河,从源头上解决水污染问题,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排水防涝能力,实现生态平衡。目前,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5月全部完工。安平县污水处理厂实施了提标改造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5万吨,排放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类标准。(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衡水今年棚改新开工3639套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今起实施

有偿置换!衡水市冀州区在193个村创新推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